媽媽送急診,竹圍住院

今天一天發生了許多事,我母親早上緊急送急診,我跑去馬偕看護,進出老家、本家與急診室三趟,老媽打了三瓶點滴,終於恢復正常些,明天她要移動到竹圍一 週,然後Febie開始忙書店與課程,Kaya倒數48小時準備上學,後天鐵工、大後天油漆,然後是木工,書店也夠忙的,要開始準備搬家,雖然是兩個月後 的事,但切割下來步驟,幾乎沒得閒。

「更好」的消息,我也要開學了,這次是去我have absolutely no idea校園文化長什麼樣子的設計學院,而且一次開兩門,實踐的老師讓我最佩服的地方是,他們一點都不怕,甚至還期待根本無法預期的可能性,他們有耐性而 且膽子很大,我當然也就欣然奉陪,像這種我覺得挺瘋狂有趣的教育實驗台灣真的不多,雖然我們「跨領域」講到翻天煞有介事,「創意」講到快此地無銀三百兩吹破牛皮。去除權威、面對不確定、開放摸索,這些很少有人憑著直覺放手幹,我坦白說挺佩服實踐工設老師們的熱情與勇氣。

流水帳寫到哪了?喔,今天讀了不少 東西,不用無聊一一列表,總之,上個兩小時我讀的是The Art of Critical Making,雖然說根本就是RISD的文宣品,但內容讀來真覺得得高明,不得不佩服John Maeda溝通與領導的手腕。剛剛書蓋上,上網找找看了他還在RISD時給學生的一場演講,挺有意思的,讓我想到一位學界朋友近日分享給我的教學創新提 案,可惜,仍被未能檢視與放棄的框架綁住,真的不要play safe。

太晚了,今天眼力消耗太多,明天還要分身照顧書店、老媽,還有手頭正在弄的課程與寫作,影片看到一半該休息,放在這裡分享,同時有空自己也好再 回來看。晚安~

對「媽媽送急診,竹圍住院」的一則回應

  1. hi,Jerry,我是北京的一名英语老师,以前一直关注Febie博客,为我的英语教学带来很多帮助,可是有很长一段时间,没有见到Febie更新博客了,也不知道怎么联系她,只好给你留言,不知她现在是否还在进行英语教学,希望能继续关注她,
    不好意思,打扰到你了。祝好!
    Jennifer

  2. hi,Jerry,很冒昧给你留言。我是北京的一名英语老师,以前一直关注Febie博客,有很长一段时间博客没有更新,不知她是否还在进行英语教学。希望能继续关注她的教学。打扰你了,祝好!
    Jennifer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