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ya要踏出家門了!

本來應該早點睡的,但今晚有些特別,想來紀錄一點。

明天15日,Kaya要開始到保母家了!想起來就非常難過,而且一待就是一整天,從早上8點到下午6點,我們從小就是自己帶,真的非常不放心,不過想想這一年半的日子真的非常重要,Kaya現在的性格是如此地跟我們融入,好多地方一看就是Jerry的小孩,Febie的小孩,如果一出生就交給保母真的無法想像會是現在這樣。P1000857
 

兩週後,換Febie開始回去上班,她回到原來公司,一樣做上午半天,但職務內容變得很不同,至於會變得怎樣,以後應該可以從Febie的blog中看出來,我不想再過問她的職業生活,以後我可能要一樣仰賴blog來了解她的工作情形,哈。Kaya在保母處一整天,就是想要確定Febie可以在下午專心把第二天的工作與家務弄好,我雖然無法忍受每天只跟小孩睡覺前接觸兩三個小時,但也只能這樣,只能自我要求晚上要把時間都給Kaya,增加父子關係的品質。

隨著Kaya越來越長大,老實說,我在家中工作也越來越容易分神,Febie一直多面向地在延伸英語教學方面的活動,也漸漸感覺到Kaya對生涯發展的束縛。這既然是個事實,我想總需要到一個階段做些調整,教育子女固然重要,但父母也有自己的需求要顧,我想一年半的陪伴已經足夠。

我們其實也有點期待由專業保母來帶會給Kaya帶來的好處,三餐會更正常,身體有可能更健康硬朗,然後他會有一個小姊姊、一個小弟弟每天一起玩耍,這也是一種人際關係的擴展,Kaya已經大到有充沛的好奇與自主性可以去摸索更大的世界,我想我們也給了他非常飽滿的愛、自信與探索的動力。除了一開始的擔心,我這個做父親的其實還有許多期待。

看更多Kaya最近的影片,到T42!

我最近的生活蠻焦慮的,下個月初要去東京,感覺非常生疏,然後時間有限要安排好所有的訪談也有點吃緊,我的東京246號公路走廊論文用非常緩慢的速度在推近完成階段,因為體力眼力有限,每天可以工作的時間不多,一有事情進來就更支離破碎,實在沒有辦法,只能多鼓勵自己不急。跟M一起合寫的論文,經過上週密集討論後又回到正軌,這論文由M主打,但我也開始到要加入潤飾修改的地步,雖然最後在會議上發表的版本可能還是個接近草稿的性質,但我相信那會是個有趣的論文,對M是個好的重整與再出發,對我當然也是補充強化Transborder Industrial Field的好機會。

然後還有這次去東京主要要摸索的研究方向要凝聚焦點並安排訪談,然後還有找機會強化另外兩篇快完成論文的內容。前一陣子找了一點福清的資料,應該還要跟一些正在從事中國研究的同事同行聊聊研究心得,這恐怕要等從日本回來再進行,但為了在年底前提得出相關的研究計畫,我必須要加快腳步,因為還要去實地走訪看看才有能有準確的評估。

最後,但恐怕是我最近最關心的事,就是在忙著找保母,然後是準備Kaya新生活所需要的東西。今天晚上,我跟Febie出門去幫Kaya料理衣服、奶瓶、鞋子等東西,Kaya這小鬼還混然不知明天就要去遠足了,明天我大概會一整天心神不寧吧,哈,過來人聽這話一定覺得很熟悉、很好笑。

好了,大約就是這樣,我該睡覺了,明天一早起床要帶Kaya去新環境。

對「Kaya要踏出家門了!」的一則回應

  1. 我家的胖弟昨天已經去保母家上班了
    才40天大的小嬰兒吶!
    抱他過去時真的好捨不得
    看他安安穩穩睡著的模樣
    很想自己照顧他
    不過情勢所逼,我遲早要回去上班
    只能祈禱專業保母會好好照顧他
    共勉之~
    Jerry能和kaya共處一年半已經非常棒了!
    小米

  2. Dear Jerry & Febie:
    這真的是個好勇敢又好困難的決定呢。算算至今Kaya已經去了五天了,JFK都還好嗎?我也是每天都在跟心中那個呼喊著要自由的自己在打架,不過我倒是還沒有升起找保姆的打算。這個月對我來說也是變動很大的一個月,因為我的保姆學生找到了全職工作,必須離開了,現下我也找不到合適的人,所以十月是完完全全我自己來,到目前為止還可以,也想給自己拍拍手了!(笑)在Febie那邊看到了Kaya的近況,很棒喔!我兒子才剛成為文明人,進入穿鞋階段四週,但也不是天天帶他出去,即使帶他出去也不見得都會讓他下來走,所以我們家關於活動的進度有點慢,哈哈。應該要再積極一點帶他出門去走走的。我也覺得這個保姆感覺起來很棒,恭喜你們找到這麼好的保姆!
    Miranda

  3. 哇Kaya超可愛的!!我家大容以前在保母家都非常愉快耶,即使他已經十歲了,我們現在還跟保母常有聯絡,他跟保母的女兒也堪稱兩小無猜,現在有時也還繼續一起玩。所以保母如果品質好,真的是利多,像是多一個家人一樣。我後來還寫推薦信,推薦大容的保母去參加優質保母獎。祝JFK保母時光大豐收!

發表留言